青蕉

【华枝招詹】普通竹马会变成老中医吗

华子x刘明天

9k➕ 竹马x竹马,久别重逢 元宵喜乐背景 两个幸福小孩的he

芒果不值得,他们值得。

想给华子和刘明天完整的一生。番外🌸❤️ 

 

 

 

 

   刘明天辞职了。

   原因可能是差一分钟的班车、是反复加热而变硬的火腿三明治、是只听得到电视广播声的屋子和只会落下一道阴影的床头灯......这个小房子,刘明天心里甚至不愿意称呼它为家,家应该是有爱的人的地方,而他其实好久没回家了。爸在上一个打来的电话里东拉西扯地关心他工作上班,其实是想问问他今年还回来不,手机里传来絮絮的唠叨声让刘明天彻底下定决心。

 

 

 

    刘明天一家住在双喜小区,他爸妈一天到晚都是乐乐呵呵的,每天最大乐趣是谈恋爱,当然刘明天不知道,他只是爱情的意外结晶。所以他小时候和邻居家小孩玩得也多,大家都是熟门熟路的朋友,也放心。刘明天是小团脸,老被叔叔阿姨们夸喜庆,说老刘啊你看这孩子和你简直一个样.....他想,也没那么像吧?经常来他们家串门的还有郭叔和张叔,当大人围在一起唠嗑的时候,刘明天也很自然地和阿奇,华子成为了好朋友。阿奇打小就机灵,是他们三个里看起来最机灵的一个,小时候叫人只有阿奇记得住他家大叔二婶三舅舅的,然后每年和唱歌一样见着人唱出来,让结结巴巴每年重认识一边亲戚的刘明天和华子好不羡慕。但他们小区最讨人稀罕的肯定还是华子(刘明天自认为),华子小时候就很白,像电视上动画片里的小男主,单眼皮、大眼睛。张叔是开服装店的,进货方便,每年也给他们捎上两件童装,但华子穿起来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刘明天想着张叔那个服装店那么多年没倒闭可亏了有华子,小时候是吸引阿姨,后来是吸引小姑娘。华子一开始有点见生,熟了之后就拉着刘明天衣角喊哥了,小孩乖乖地拉住刘明天说要他教功课,华子的睫毛很长,在暖黄灯下投出阴影。其实刘明天也就比华子早出生7天,但这也不妨碍两一年级小学生混在一起在数学课本上乱涂乱画。

 

 

    他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竹马之交,一十八年。

    直到高中毕业,刘明天一声不吭地去了外地读大学,又决定留在那边工作。

 

 

 

  “好了啊妈,够了够了不用烧那只鹅了,都那么多菜了,吃不完了吃不完。”刘明天好不容易劝他妈放下菜刀,把人哄回厨房,又看见他爸支着个电话,“欸,是是是,你咋知道我儿子回来了?回头一块聚,一块吃点啊....”这就唠上了,离过年还有好几天呢,刘明天想着,顺便把菜端了出来,随口接了一句“爸,你和谁打电话呢。”“哦哦,你张叔。”老刘刚好挂了电话,又马上跟到厨房去帮他媳妇择菜,所以他完全没留意到刘明天的动作顿了一下。

  “哦哦,张叔啊。”

  “你张叔最近不知道有啥烦心事,还老不说。”“可不,这老张就知道天天吐那茶叶沫子,话都给吐沫忘了。”爸妈的声音从厨房传过来,刘明天几次张口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打哈哈应付过去,直到刘妈端着汤出来才回过神,“张叔家......都还好吧?”“大伙都挺好的啊,我告诉你,别看张叔这年纪了,他其实还老跑去偷看华子上班。”“要我说,也是离得近,他才能老溜过去。”“欸,明天啊,你也好久没见华子了吧?阿奇今年也回来了,到时候啊,你们也去聚一聚。”刘明天借着拿碗筷的功夫,避开了这个话茬。他思绪可以落在准时播放的新闻联播上,可以落在面前菜堆得小山高的碗里,他可以看到爸妈盈盈地笑起来,可以听到他们说些家长里短,都是最小最简单的事情。刘明天突然被饭菜的热气晃了眼了,他直直地想起那双透亮眼睛,那双眼睛的主人仗着三厘米的身高差靠过来,他们校服散开着,拉链碰撞到一起,在他耳边说,

  “哥。”

 

    啪嗒。

    筷子掉了。

 

 

 

 

 

      刘明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到这一步的。

       他现在正坐在他们市医院的中医排号处。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晚上在妈妈热情招呼和本人的闷头狂炫下消灭了两只肘子和三碗大米饭,正因为吃撑了躺在沙发上思考人生时瞥见了茶几上油纸包的红色糖丸子,闻了闻感觉像山楂球,他一边追剧一边寻思吃点当消食,主要是这也就五六个不吃过段时间怕浪费了,吃了还挺不错的,不酸不甜刚刚好。当他咽下最后一个的时候刘妈的声音突然从厨房传出,“诶?我哪中药包呢?过几天我要带给郭婶的咋找不着了......”刘明天闻言立马掀开那个包糖的油纸,底下端端正正印着“鞍山中医大药房”他一拍脑门,迅速将赃物塞进口袋里,并在刘妈转过来寻找时用“现在找不着,明天说不定就找到了”之类糊弄过去后打开手机百度搜索:吃了味道和山楂球差不多的中药后该怎么办?在一堆广告和回答里,他决定明天去医院重开点郭婶的药并给自己看个医生。

      市里的人民医院是有中医科的,装修的还挺古色古香,刘明天坐到了候诊区的木凳子上,没想到周末来看诊的也挺多,他昨天拿手机挂的号,这医院的小程序晚上卡卡的,转半天没转出来医生图片和介绍,这时候老刘又催他去挂灯笼,他随便选了个确定付费就出去了,到了候诊区才细细看这个四号诊室上医生的名字咋和他发小一样呢。

      刘明天倒也没什么ptsd,华子怎么会去当中医呢,华子应该去干啥呢?华子干什么都挺好,他想。主要是他一开始以为走错诊室了,因为这一圈坐着的都是小姑娘,刘明天心想这大夫还挺擅长妇科的,刚想仔细看看昨天的挂号信息并要不要换个中医的时候,刚出诊室门一小姑娘的单子掉地上了,刘明天帮人捡起来后收获了一句谢谢,也看到人手里拿的山楂丸。然后就是很多个山楂丸、山楂丸、山楂丸、还是山楂丸,这医生......这么喜欢山楂丸?刘明天想这大夫是不是也不会别的了。

 “你也来找张大夫开药啊...”坐在刘明天的旁边的妹妹小声问。“嗯......”他觉得这么会太干巴,为了显出熟悉就继续说,“还挺管用的。”在刘明天被周围的沉默憋死之前,叫号器终于叫到了他名字,他低头走上前去,敲门,转开把手,进门,用余力把门带上,抬头,然后就愣住了。

 

 

 

     眼前人眉眼温柔清澈,如同昨日,就这样坐在办公椅上,双手围在胸前看着他,这间诊室能晒到太阳,所有的光都透过窗户洒在那人身上。

  “刘明天。”

 

 

 

 

   “没想到,你去学了中医...哈哈。”刘明天此时正乖乖地坐下并伸出手等待号脉,十分,十分生疏且不知所云的开场白,刘明天暗自吐槽。“嗯哼,你不知道得多着呢。”华子修长的手指在他手腕处按动,他能感受到指腹留下的余温通过血液成功流转到全身。华子的手,在他的皮肤上,他有点坐不住了。“别动,晃啥呢。”华子靠得更近,抬眼看他,刘明天避开视线,“有点痒。”他听到华子轻笑起来,“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你也是,刘明天想。

 

 

   “没啥问题,就是发际线高了。”

   “不是你把脉还能把出这个来了?”刘明天忍不住看向对方分别数年还是清纯依旧的脸庞,和茂盛的头发,和带点智慧但不多的眼睛。

   “没,这是我看出来的。”华子一边说一边笑,“说说吧,不会是专门来看我的吧?”

   “对,专门来找你开点药吃....”美色误人啊刘明天!

  “不是不是....我也不知道是你来着....就,你给我开点你那个山楂丸。”刘明天彻底开摆。

   “你有哪不舒服?”华子的神色瞬间紧张起来,一把握住刘明天的手站起来,“我带你去找医生看看。”

   “打住打住......你不就是医生吗?不是,你听我说...”刘明天好不容易扯住张医生飘逸的白褂子,“不是给我吃的。”

   “哦。那你给谁吃?”

     他本想糊弄过去,但无奈张医生巴巴地看着他他实在胡编不下去,于是只能把自己误食小糖丸的经历老老实实的说出来了,然后成功把小张医生笑得直不起腰。

   “几岁了还瞎吃东西。”

   “我咋知道你这么喜欢给人开山楂丸!”

    “你也没吃多少,刚好消食了,多的也不碍事。”

       刘明天看着眼前人突然正经起来,敲了几下键盘,让他扫了医保码之后说完事了。

     “这就完事了?”刘明天问。

      “哼哼,就是这么速度。”华子抬手看了一眼表,“还有十分钟我下班,你去把药取了在门口等我一下,我们去吃饭。”

      “哦哦....去哪取药啊?”

        刘明天不知道自己呆呆的样子很可爱,但华子知道。华子愣了一下说,“抱歉啊,我忘了你第一次来这还不熟悉,你在外面坐会,我这边结束带你一起去。”

      “诶,不用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你先忙着...”刘明天飘飘洒洒的推辞套话还没说完就在面前人的注视下歇火了。

     “哥,说实话,今天你没来找我,我也会去找你的。你就在外面等我会,想想中午吃啥。”张医生终于将目光从他的六号患者身上移开。好吧,刘明天觉得医生看患者是不会露出这种眼神的,他轻轻地把门带上,等等,为啥还要一起吃饭?

 

     “请七号患者到第四诊室......”

 

 

 

 

      午休时间到的时候,华子带着刘明天按电梯找到个看着就很“老中医”的真老中医把了下脉,确认了没啥事后道了谢,他们又去取了药。因为张医生还穿着白褂子所以还是挺显眼的,怎么说,就算没有白褂子,这张脸也足够了。一路上好多护士对刘明天投来好奇的眼光,“小张啊,这是你哥啊?”小张医生也不开口说话,就是笑,导致刘明天也不知道说什么,也跟着笑。就干乐啊,他想。

 

 

      刘明天跟着华子来到停车场,看着身边脱了制服换回白毛衣牛仔裤的发小感到恍惚,华子...还是那么清纯,和男大学生似的,刘明天闻着车上的柑橘味香薰,努力让眼睛不往驾驶座上瞟,但目光是会被人感受到的。在停下等红绿灯的时候,华子侧过脸对他说:“可以大方看。”

   “谁,谁看你了!我看车还不行啊。”

   “行,那你多看看。想吃什么。”

    “火锅吧,天气冷吃火锅。”

     “好。”

 

 

 

 

       刘明天见到华子的时候就开始想了,他想过一百种华子可能开口问的话,所以他打了一百零一个草稿来装饰那个不管怎么说都是不告而别的夏天。但华子什么都没有问,除了问他要不要点鸳鸯锅,然后熟练地给他夹菜,说我调的这个碟好吃你用我的。这怎么和想象的不一样啊?刘明天想,他们不应该在大半夜的酒吧里拿瓶对吹后,华子问他为什么拍拍屁股就走了,刘明天故作深沉地喝喝酒,渣男笑一笑说我们都不再年轻了都过去了,然后说说兄弟我现在混得咋的咋的,你现在混得真好啊对对对...然后找代驾回家各找各妈,相忘江湖,不应该是这样吗?或者就做在谁婚礼上点点头笑一笑就能借过的不熟悉发小?毕竟是自己先跑路的,刘明天自觉理亏,所以连华子说的逛逛商场、看个电影也都没拒绝。他想这海底捞的柠檬水是不是搀酒了,不然为什么他的脸那么烫啊。

 

      等到重新坐上车,看着窗外灯光点点,刘明天才发现都到晚上了,他抱着华子夹来的的小黑熊坐在副驾驶,周围突然安静了,只有广播里主持人的说话声和偶尔出现的背景音效。刘明天看着车窗上那人的身影出神,“华子,我...”车窗上的人影闻言看了过来,刘明天没有回头,但他们视线透过玻璃相遇了,像被火灼烧,他低下头。

   “我说,谢谢你送我回家。”

    “你醒醒吧,”华子挑眉,“我们俩一小区。”

 

 

       

      到家的时候都挺晚了,刘明天有些不好意思,虽然现在才开始不好意思有些奇怪,但他还是说了,“华子啊,你今天陪我逛了那么久,下次哥请你吃饭...”

     “好。”

     “你客气啥,千万别和我客气...啊,哦哦,行。”刘明天完全没想到他答应的那么干脆。不知道说啥好,但驾驶座上的人还保持着一路上的沉思,刘明天想着还是先回家再说,伸手解安全带,解,咋解不开了腻。

      “我来。”华子侧身靠过来,刘明天没闻到啥烟草味雪淞味,他想了想,就是华子的味道。因为靠得近,他低下头就能看到那人的小发旋,好吧,也看不太仔细嗷,这孩子咋又那么多头发......刘明天看得入神,导致完全没注意安全带被解开,所以,和抬头的华子正正对上了。他直接撞进那双眼睛里,这下他不能说没闻到什么味道了,一点淡淡的蒲荷味在他唇边弥漫开,刘明天垂下眼,那人的手轻轻地攀上他的手臂,覆上他的脸,呼吸声就在耳畔。

 

     “滴。滴。滴。滴。滴。”

       安全扣的自动警示音响了。

 

 

        如梦初醒。

 

 

        刘明天都不记得是怎么下车的,他迎着冷风飞快地跑回家,风里还遗留着哈出的白雾和不知道是谁的喘息声,他不敢回头看一眼,他分不清楚脑子里回荡着的是逐渐加快的安全提示音,还是他的心跳声,因为它们都震耳欲聋。

 

 

 

   

 

 

 

 

 

       刘明天喜欢华子。

       当然,很多人都喜欢华子。华子人好,脾气好,长得好,小时候是三好少年,长大了就是三好青年。会跟着刘明天说哥下节课我们去打球;会陪刘明天一起留下来做值日;会记得住他每一个生日然后送上蛋糕祝福。好朋友都会这么做的,他们是好朋友。

 

       真的只是好朋友吗?

       好朋友不会因为被握住手而心跳加速;好朋友不会长久注视那一人背影;好朋友不会在那人直直看过来时躲开眼;不会在毕业聚会后趁醉酒偷偷吻过他侧颈;不会一个人辗转反侧,仓皇逃离。

 

 

        他们其实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所以刘明天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什么是爱人,什么是亲人,他明白的。他明白爸妈明面上不好意思说,但实际上他们都深爱着对方,天天腻歪,当他问起来的时候,妈妈说你以后和喜欢的人结婚就明白啦,因为那个时候他还小,这么解释似乎最简单。可当他已经成年的时候呢?

 

       他希望能和爱的人结婚,可他爱上的人是华子。

       当他发现这一点的时候,这份感情已经足够把他淹没。

 

       刘明天可以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但他在乎他爱的人。他现在已经足够幸福,华子也足够幸福,是不是他们从小在一起的陪伴给了刘明天爱的错觉,他不知道,感情总有人不能理解的理由不是吗?

 

        所以他怕了,只有在爱里长大的小孩才明白爱对一个人有多重要。只那一次逾矩,就足够刘明天下定决心离开,他想证明什么呢?证明自己不是少年心性,他的爱足够真诚?还是想靠时间带走一切,千帆过尽,再问何处是春山?可是都没用不是吗,在外的几年没有消磨过他对华子的一分感情,再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他的灵魂重新完整,这到底是人对故乡的怀旧依恋,还是说明他的心脏还在为那人跳动。

 

 

 

 

 

       “嗡..嗡嗡...嗡嗡嗡...嗡...”

          刘明天是被手机震动声嗡醒的,一看时间才凌晨两点,距离华子送他回家才过去了两小时。他打开房门后直接倒在床上想好好平复一下心情,结果直接睡着了,嗯,确实挺能平复的。他梦到好多以前的事情哩,两个小小的人慢慢长大了。

      “喂...你好。”刘明天接了电话。

       “哥,是我。”

         刘明天的小心脏又加速了一下,“华子,你,你还没休息啊。”

      “我是不是吵醒你了?要不你再睡会。”

      “不不不,我没,就眯了一会不困。”小区里的路灯都还亮着呢,温暖昏黄的光透过窗帘照进来,刘明天握着手机走到阳台上,他有些话想说,所以他想吹吹风清醒点,但这一出来他可彻底清醒了。

       那个站那握着手机,穿着白毛衣,抬头往上看的不是华子还能是谁啊!

    “你站那干哈啊?冷不啊!”刘明天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只无家可归的大白狗。

       那人在看到他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刘明天不知道自己怎么看到的,可能是灯光的折影,也可能是有星星的缘故吧。

 

    “刘明天,我有话想对你说。”

       华子看到那个站在阳台上的人顿了一下,然后他们对视上了,刘明天转身离开,房间里的灯灭掉,手机里没有传来任何声音,他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华子还是笑着举着手机,在原地转悠,往左走三步,往右走三步,然后回到原地。直到他看到握着围巾站在那的刘明天。

 

       他先是一言不发地走上来给华子围上围巾,华子笑得更深了。刘明天都不敢抬眼看他,他后退两步,拿出兜里的手机,把静音解开,

     “喂。”

    “听得见,听得见。”华子这个时候又不看着他了,变成刘明天一直盯着人看,“哥你冷不冷啊?”

    “我穿着衣服呢!”天知道刘明天有多紧张,他的声音都在颤抖。

       他又听见对面哈哈笑起来,然后华子脸上的笑意慢慢褪下。

   “ 我们从小就一直在一起。所以你想什么其实我也能猜到的,但那个时候我还小,说明白我也不太明白,毕竟你好像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刘明天开始害怕了,他感觉翻涌的情绪像浪涛将他一点点打湿。

   “我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其实从你不在我身边的第一天我就想通了。抱歉啊,哥。我知道你不想提过去那些事情,我也不想,但这段我得说完。”

    “我不是没想过你为什么要说也不说就离开,但我知道你那时应该不想看到我,所以我也没马上去找你。”刘明天想不是啊,他不是不想见到你,他是害怕面对自己。“所以我在大二的时候才偷偷去看过你。”

       大学的生活五彩斑斓,不是吗?会交到新的朋友,会走向更明确的目标未来,这个时候谈爱又简单又残酷。华子看着刘明天和同学一起上选修课;去食堂帮室友带饭;一个人去图书馆自习,然后在自动饮料机买一瓶咖啡。

      很正常,简单的校园生活。但华子还是动心了,他的心脏在见到刘明天的时候跳得飞快,只是远远的看到而已,就像他们小时候放的烟花,一下子就在华子的脑海里炸开,他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不知道,哥,我不知道。”华子又笑起来,他转过身来看着刘明天, “这个感情是爱吗。”

    “你足够好,很多人爱你。但我知道我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我要用这段时间来证明,向你,向所有人证明,我始终爱你。不是一时间的荷尔蒙上头,不是年少冲动。因为你好像什么都有了,我还能给你什么呢?我只能给你我的时间。我愿意靠这个证明我爱你,在和你分开的时间里,我也并不痛苦,因为这都是我走向你的过程。”

      我在过去,现在,未来,一直都爱着你。

 

       刘明天不知道从哪一个字开始就泪流满面了,他哽咽得无法呼吸,因为华子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明白,他也是这样的。

      “哥,我说过其实你不来,我也会去找你的。”

      “我的调院申请下周就能上交,通过也不是问题,我爸那边我也说明白了,以后过年带着你一起回来看他就行,去北京的车票我也给他报销,毕竟他可能老忍不住来看我。”

   

   “我也有一些积蓄了,无论你想回来还是留在那边我都支持你啊,先说好啊,我俩得住一个屋。”

   

   “别那么震惊啊,这是我十八岁的时候就想好的事情。”

  

        其实华子隐约感觉他爸可能都猜到了,毕竟他也没咋掩饰过,所以在老张问他,

     

   “你真的想好了吗。”

        他也是像现在这样回答的。

       “我想好了。”

      

   华子走过来,把手机放好,握住了他的手,把自己的温度传给他。走近了刘明天才发现,华子的眼睛也红红的。

    

   “所以,愿意把我重新放回你的生活吗?”

 

 

 

       刘明天的心暖的快要化掉,一切的故事重新回到正轨,他回握住华子的手,无论前路怎样,他都接受了,他愿意和眼前人一起走下去。他爱华子,华子爱他,他们本就是幸福小孩。

    “真的...你这个超级大笨蛋。”刘明天抱住他的爱人吻了上去。

 

 


      他们在飘雪的鞍山冬夜里相拥,

        在昏黄的路灯余光里亲吻。

 

 

 

 


正月十三

      刘明天看着拎着大包小包来串门的华子哭笑不得。

      刘明天在厨房帮他妈洗菜的时候,华子在客厅给老刘号脉,刘明天想有些事是该和老妈坦白了,毕竟他辞职的事还没来得及说,而他和华子其实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了,贼叛逆了。

 

    “妈....”

    “儿子....”

 

       两个人都是一愣,刘明天缩了缩肩。

      “你先说,你先说...”

      “不不不,让你先让你先。”

         刘明天摸摸脑袋,组织了下语言。

 

 

      “妈知道你和华子在一起了。”

      “妈其实我辞职了不走了....啊?”

 

        刘明天彻底摸不着头脑,只听他妈还在絮絮,“其实我和你爸都看出来,我俩也都能理解你,毕竟你小时候就老和华子待一块...”好,原来他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华子多好一孩子啊,你俩在一起了,他也是个知冷暖的人,妈就放心了嗷。”

     

     刘明天心想华子还能知血糖高低呢。

 

 



正月十四

         第二天华子就带着刘明天回家了。其实华子家他也老来,但这么紧张还是头一次,华子捏了捏他的手,又靠过来冲他笑了笑,刘明天就瞬间感觉心情平复了,也冲着他傻笑。

        傻乐的后果就是在张叔开门后,华子喊了声爸,他也跟着喊了声。

      “爸。”

 

       最后就是喜提两个厚厚的大红包名为改口费。

 

 

 

 

 

 正月十五

       郭叔一家来了。

        刘明天正和华子在客厅看电视,华子在给他剥桔子吃。

        他俩看着阿奇和念贯口一样祝福各位叔叔阿姨大姑大伯新年“兔”飞猛进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然后把目光落到靠在沙发上的两个人。

      “ 吃啥呢,给我来点。”

      “想吃自己剥。”华子从茶几拿了个橘子丢给阿奇。

      “谢谢华哥,祝华哥百年...”

        刘明天想真不愧是郭叔的儿子,刚想说阿奇憋整那些要不坐下来一起看,但他没成功起身,华子的手还揽在他肩上呢。

      “诶诶,说完说完。”他听见华子在笑。

        阿奇心领神会,“祝华哥和华嫂百年好合!”

      “诶。”

         华子又丢了个橘子给阿奇。

         刘明天用手捧住脸低头不敢看了,心想华子你要点脸吧。

 

 

 

 

 

最后一点小彩蛋

   “话说我怎么看你老给那群小姑娘开山楂丸啊?”

   “哦哦,其实就是一点消化不良和饭吃多了,她们过来都说些什么磕丝乌了和磕撑了。”

   “哦哦.....”

 




童话故事的最后,他们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感谢阅读。


评论(78)

热度(1818)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